粥大甲當爸爸了...

老實說...真的很挫!

這種感覺就像...剛考到駕照,新手上路,連開直線都會變成蛇行一樣的緊張,一發動引擎就感覺每一台車都要往你撞來那樣的刺激!...

總之..就是...哇挫咧等!

話說,Yao瑤媽咪在12/21那天跟我說他肚子不舒服時,就說她的"女子月月友"已經慢了兩個星期沒來了...

我還傻傻的跟他說,該不會天氣太冷,叫他少喝點冰涼飲料跟咖啡!

等醫生跟我說,我中獎了..有了!那時第一個想法就只有開心而已...

還有回家趕快跑去買樂透!(果然,我比較適合做公益)

事後想想,我還蠻呆的,一點都沒察覺到,難怪Yao瑤媽咪要叫我粥大呆」...

沒關係,亡羊補牢,趕快惡補一下!

以下為懷孕初期症狀介紹,給需要的人參考看看!

 

月經停止

這是一般人最常注意到的懷孕初期症狀,只要是一般正值生育年齡的婦女,月經正常,在性行為後超過正常經期兩週,就有可能是懷孕了。

一般來說通常女生懷孕的徵狀有mc沒來..體溫一直處於高溫狀態..分泌物增加(黏黏的)..小腹悶悶的..(像mc要來的時候..)胸部腫脹(變的柔軟..)會有反胃噁心的感覺.. 這是正常的

懷孕期的正常陰道分泌物

懷孕期間因為荷爾蒙增加,子宮頸腺體分泌過多分泌物,陰道分泌物增加是正常現象,尤以懷孕前後期,子宮頸腺體分泌最為旺盛,分泌物的量會更多。單純的量增加是孕期正常現象,但分泌物必須是透明或些微的白色,可能有一點點的酸味,而無刺激味,如果不是上述的狀況,就要做進一步的檢查。

「但並不是月經沒有來就是懷孕了,月經沒有來的原因有很多,可能因為卵巢機能不佳,可能因為荷爾蒙分泌不正常,工作忙碌,考試緊張…..等等,都會引起月經遲來的現象.所以最好還是要經過醫師的診斷,才是最安全的。

上面那句話是最重要的,並不是月經沒來就代表懷孕,而是需要經過醫生的診斷!

這讓粥大甲想到一個朋友,她說她的月經都變成了四季紅,聰明的人應該都知道這不代表懷孕喔!

可是她跑去醫院問醫生說,她是不是2個月前不小心懷孕了,結果這個月她月經又來,害她以為小朋友流產了!

害她很難過,醫生檢查發現是她體質的問題,導致經期不正常!這是需要調養的!

所以在準備懷孕前要先調養好自己身體,以免像我那位朋友一樣...

 

以上,給各位新手爸爸嬤嬤參考看看!

難怪,12/19 粥大甲跟Yao瑤媽咪去台東瘋狂騎摩托車之旅時,Yao瑤媽咪一直跟我說她體溫很高(我還笑他是熱底的),肚子脹氣...

原來是粥小甲要來了!這是他的打招呼方式囉...

 

粥小甲! 你好..我是粥大甲,一個新手老爸,請多多指教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o瑤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