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繼~

上次"新生報到"後,那天使醫生說要兩個星期後要回診,還要領媽媽手冊...

上次那天使醫生還真的很親切,而且有問必答,還提醒了Yao瑤媽咪要注意什麼,讓人感覺很貼心...

Yao瑤媽咪說這次回診想換個女醫師看看,相信這醫院內的醫師每位都像天使一樣!

女醫師:現在我們來看超音波,這是粥小甲住的房間喔~他長大了,現在已經大到2.6公分了!上次他才1公分左右而已,他生長的很順利喔!恭喜爸爸跟媽媽!

Yao瑤媽咪:粥大甲!你有沒有看到粥小甲在長大捏!他正準備要對你說Hello捏!

粥大甲:真的!嗎?那請他對我比一下中指(學一下中指蕭),讓我知道他對我的愛!

Yao瑤媽咪:最好你再不正經點,等一下就換我對你比中指!

此時,已經在旁邊笑到肚子痛的親切女醫師還在地上滾來滾去的笑!

粥大甲:醫生!醫生!醒醒阿~回神了,別再笑了!你又不是"起笑"!

女醫生:好,那我們現在來聽聽粥小甲的心聲,心跳聲啦~

我們倆:好,好!快點!

超音波機:咚咚咚咚咚咚~咚咚咚咚咚咚~很快的咚咚咚咚咚咚~

女醫生:這是粥小甲的心跳,跳的很快!

粥大甲:好快喔!我以為是打鼓咧,第一次覺得這鼓聲好好聽喔!

女醫生:現在小朋友約六周左右,此時就可以聽到小朋友的心跳聲了,確定了這次的心跳聲,下次就可以開始Yao瑤媽咪的第一次產檢了!

粥大甲:那請問醫生,現在Yao瑤媽咪有什麼東西可以吃的嗎?什麼東西不能吃的!

女醫生:Yao瑤媽咪他現在只要依照自己的胃口,想吃就吃,只要是食物,不要是藥品就好了!而什麼東西可以吃,什麼東西不能吃,這是看媽咪個人胃口,並不是我能控制的了。

粥大甲:喔~那所以就看媽咪自己想吃什麼就好了,不需要特別注意?

女醫生:我剛剛說過,只要是食物,都沒有毒,都可以吃,所以就看媽咪的胃口為準。

粥大甲:喔!所以說沒有需要特別補充什麼營養素嗎?

女醫生:我剛剛說過,只要是食物,這對我們的營養就差不多夠了,而且我們也不知道他缺少什麼營養素,所以目前來說不需要另位特別補充的.

粥大甲:(怎麼都是:我剛說過,只要是食物,感覺我的問題都沒得到解答,這不是在說廢話嗎?)喔.....那運動呢?孕婦有需要注意什麼運動嗎?

女醫生:這也不是我能控制的了,每個人都不一樣,有的孕婦走路5分鐘就受不了了,有些孕婦可以走很久都不會怎樣...

粥大甲:(此時我感覺到那女醫生他已經出現了不耐煩的口氣了!是對我這新手爸爸不爽嗎?還是我的問題讓她不知道怎麼回答?)喔...

Yao瑤媽咪:那就這樣吧,我們都知道了,該領媽媽手冊囉!(Yao瑤媽咪大力拖走粥大甲!)

粥大甲:我覺得那醫生問啥好像回答我的都是廢話!還是我比較笨,聽不懂廢話?

Yao瑤媽咪:他都說我剛剛說過」,可是他剛剛說的都是廢話。

粥大甲:恩,下次換個醫生好了~而且他沒開葉酸跟維他命B給你捏!..

 

今天聽到了粥小甲的心聲」,也聽了很多廢話,可是醫生怎麼不聽聽我的心聲阿~

我的心聲就是...醫生你講的都是廢話!

 

附上粥小甲長大後的照片,要仔細看喔!一開始我也看不到....(沒辦法,誰叫粥大甲眼睛那麼小)

粥小甲的心聲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o瑤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